Sunday, May 28, 2006

東京壞音學黑馬 - Analogic


看著Analogic的自主制作DVD-R,電視「雪花」與壞音扭動,歪曲地傳繹出一種古怪的節奏律法。又想起四月二十二號晚Analogic於日本東京Sendagaya,Loop-Line三周年紀念之演出。還記得同行的JL問,那不是像看著一部壞電視的「雪花」嗎?的確是這樣。但這些電視「雪花」也確實是叫人看得很耐人尋味。

正確一點地形容,我們其實像從一個精神分裂病患眼中,從接受不良的電視畫面及壞音訊號中解讀著外星人的秘密信息。雖然同有更具名氣的Carl Stone及坪口昌恭 (Tokyo Tribe),但Analogic的壞音學派手法實在來得更富創意。沒有電腦及正規樂器,只有一部電視及攝錄機的視像迴路,和混音器及效果器材,發放出訊號雜音與電視畫面的同步相舞動,效果十分不可思議。

有興趣的話,不妨到Analogic或Loop-Line的網頁走一趟。

Analogic Web Site

Loop-Line Web Site

1 comment:

  1. hi ed, it is only a homemade release by the band. you may contact analogic directly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getting one (check out their web site for their contact).

    ReplyDelete